close

敘利亞化武問題聯合特派團特別協調員西格裡德·卡格(Sigrid Kaag)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執行理事會第34有巢氏房屋屆會議通報了特派團工作的最新進展。
  中新網11月16日電據聯合國網站消息,敘利亞化武問題聯合特派團特別協調員卡格15日表示,聯合特派團的工作在過去一個月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票貼進展,但仍面臨確保安全措施到位等一系列嚴峻挑戰。
  敘利亞化武問題聯合特派團特別協調員西格裡德·卡格(Sigrid Kaag)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執行理事會第34屆會議通報了特派團工作的最新進展。卡格表示,自1個月前成立以來,特派團的工作得澎湖民宿到了國際社會的支持以及敘利亞當局的積極配合,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進展,但仍有大量的工作有待完成並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
  卡格在講話中對特派團在異常艱難的情況下開展工作並取得積極進展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特派團的工作不僅為促進全球裁軍和不擴散議程,也為永久消除敘利亞人房屋二胎民所面臨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提供了一個機遇。
  卡格表示,特派團目前正在敘利亞的戰火住商中執行核查任務。因此,確保安全措施到位是當前的一個優先事項。特派團為此已與敘利亞當局以及反對派武裝團體進行接洽,並希望對敘利亞各派具有影響力的成員國支持特派團的工作,通過正式或非正式渠道施加其影響力。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和聯合國於10月16日宣佈,成立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聯合特派團,以及任命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助理署長、來自荷蘭的卡格為特別協調員,負責監督聯合特派團在敘利亞實地開展的所有活動,並及時向聯合國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最高領導人和相關負責機構進行彙報。
  截至目前,聯合特派團已對敘利亞當局申報的23處化學武器地點中的22處進行了核查,而最後僅剩的一處地點據稱已處於廢棄狀態。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執行理事會的41個成員由該組織組織大會選舉產生,每屆任期兩年。其任務是促進《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的有效執行和遵守,並監督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技術秘書處的各項活動。  (原標題:敘化武特派團稱化武核查取得進展 安全仍是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