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負債整合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2日訊據臺灣《工商時報》中古餐飲設備報道,針對服貿爭議越演越烈,台“經濟部”高層持續喊話。“次長”卓士昭昨(21)日表示,臺灣服務業很強、具有競爭力,他更難得說出重話,“這些人有本領攻占‘立法院’,不相信這些人沒有本領對抗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
  “經濟部長”張家祝日前強調,若服貿不通過,後面會產生一連串影響,最快5年內,這一代年輕人就會嘗到苦果microSD,“如果這樣弄下去,我覺得他們一定會後悔”。
  卓士昭面對媒體詢問更一改記憶體溫和性格,他說,希望臺灣年輕人要對島內服務貿易產業有信心,既然有本領攻占“立院”,不相信沒本領對抗大陸競爭。
  卓士昭向抗議服貿民眾喊話,呼籲這些民眾應細讀服貿全文內容,才能瞭解協議是否產生影響。對於臺灣未來區域經濟整合工作,卓士昭憂心地表示,原本對外商談洽簽自由經濟協定(FTA)進展,現在因服貿卡關而受阻,他強調預防癌症食品,這直接、間接地影響臺灣未來生存發展,也關係到抗議青年們的未來。
  “經濟部”一再強調,服貿卡關影響貨貿進度。卓士昭指出,若兩項協議都無法簽署“想要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RCEP)更是不可能”。
  卓士昭強調,臺灣經濟以外貿為導向,若臺灣企業在海外無法獲取和他國或主要競爭貿易伙伴相同待遇,將直接、間接影響臺灣產業競爭力。服貿協議是個好機會,讓臺灣對外展現自由化決心,也向國際說明,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才能和其他貿易伙伴簽訂FTA。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高官:學生敢占“立院”不敢與大陸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