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由中國登山協會、陝西省體育局和漢中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全國山地救援演練暨第六屆山地救援技術交流和研討活動4月1日在陝西漢中留壩縣閉幕。
  中國登山協會常務副主席李致新、陝西漢中市市長王建軍、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孫潤生等領導出席了活動的開幕式。本次活動邀請了香港民安隊、北京地震局、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單位的專家分別進行了各自領域知識的講座和培訓,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登山協會、山地救援隊的代表和全國山地事故信息員參加了此次活動,部分山地救援隊的代表也分享了成功的救援經驗。
  李致新在開幕式講話中指出,中國登山協會提出了”以政府為主導、各地救援組織為骨幹、全社會參與”的中國登山戶外運動救援體系建設的指導方針,救援技術培訓、經驗交流和項目研討作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登山戶外運動救援體系的切入點,同時把推廣規範的救援技術、提高各地山地救援組織的救援能力和實施成功救援作為重要的抓手,穩步推動我國登山和戶外運動安全、科學和健康的發展。
  本次活動共進行了四天,內容豐富全面、涉及面廣,包括山地救援專業技術、地震救援知識、水域救援知識、野外醫學、山地搜索技術、山難事故、山地事故信息員培訓等,這些內容通過現場演練和講座兩種方式給大家進行了講解和培訓。
  全國山地救援交流研討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五屆,本次研討活動在前五屆的基礎上有了明顯的變化,首先與會人員在會議期間學習熱情高、接受能力強,多數人具有一定的山地救援技術水平;其次活動內容的涉獵面變得更加廣泛,涉及到了山地救援中運用到的各領域知識。最後,首次在研討會上提到了戶外法律法規的問題,併進行了激烈的探討,大家一致認為我國應該儘快出台相關的法律法規,為山地救援組織提供相應的法律支持,保障山地救援組織進行積極有效的救援。  (原標題:第六屆全國山地救援交流和研討活動在陝西漢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