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大岡牌坊
  羊城晚報記者 許琛
  10日凌晨,在白雲區石井鎮大岡牌坊附近,一輛有“城管”字樣的皮卡車將行人撞飛,肇事司機疑似酒駕,撞人後企圖逃逸。昨日,白雲區城市管理局證實,該車屬於其下屬綜合巡查管理所,肇事司機是該所一名1990年出生的合同制雇員,已決定開除該雇員。
  肇事車有“城管”字樣
  10日凌晨1時許,大岡牌坊附近靜悄悄,在大岡鎮打工的江西人鐘春生正在回家途中,他從粵海醫院轉進大岡牌坊時,突然聽到一陣車輛轟鳴的聲音,隨即被撞飛昏迷過去。
  目擊者唐先生說,鐘春生被後面駛來的一輛皮卡車撞飛,“車速非常快,大概有60碼以上,人被撞得在空中轉了幾圈”。肇事皮卡車的外形和平時城管執法的小車非常相似,車身還有“城管”二字。令人意外的是,皮卡車撞人之後,肇事司機沒有停車的打算,反而一腳油門,又開出數百米,一路開進大岡牌坊裡面。隨後,唐先生聽到一聲巨響,跑過去一看,原來皮卡車撞上路邊的一根電線桿後,被迫停下來。
  唐先生說,肇事司機打開車門,晃晃悠悠地走了下來,第一時間選擇“走佬”,該司機步履蹣跚,被隨後趕到的村治保隊隊員控制住。唐先生髮現,肇事司機是一名年輕人,身上有濃烈的酒氣,被抓住的時候,整個人都不清醒,“懷疑是酒後駕駛”。
  目擊者紛紛伸援手
  鐘春生被撞飛後,多位目擊者紛紛報警求助,救護車隨後趕到將其送醫。昨日,記者在石井鎮東方醫院見到鐘春生時,他的頭部和右手被包扎著。
  鐘春生說,他被撞後處於迷迷糊糊的狀態,有一個好心人掏出他的手機,找出他家人的電話,幫忙聯繫,還有人撥打救護車的電話。據介紹,鐘春生的傷勢集中在頭部,縫了四五針,據檢查,有點腦震蕩,右手骨折,身上還有多處擦傷,需要留院觀察。
  據悉,肇事司機的父母在鐘春生入院後,曾到醫院探望鐘春生,墊付部分醫葯費用後就匆匆離去,他們沒有透露兒子的身份。
  肇事車確為城管車
  記者根據目擊者提供的車牌號,向有關部門求證,得知肇事的皮卡車屬於白雲區城市管理局綜合巡查管理所。
  昨日下午,該管理所相關負責人李峰承認,肇事司機小歐是他們的一名合同制雇員,是一名1990年出生的年輕小伙,2012年3月入職,大專畢業,是單位里最年輕的員工之一。
  據李峰介紹,小歐作為單位司機,上班時間為工作日早上8時半至下午4時半,相關制度也要求司機在工餘時間將車輛停放在保管站。9日下午,小歐巡查完後,開車將幾名同事送到萬達廣場,之後沒有按照規定將車開回單位,而是直接開回自己家中。
  “這是典型的公車私用行為。”李峰告訴記者,據他們從小歐父親處瞭解到的情況,小歐當晚回家後,打了一會兒籃球,隨後開車去參加高中同學聚會,併在聚會上喝了酒,之後開車回家,途中撞上鐘春生。
  肇事司機多次違紀用車
  在李峰眼裡,小歐“平時工作表現良好,和同事關係也好,但已有違反紀律的習慣”。據一名同事反映,小歐在日常的工作中喜歡開快車,還喜歡喝酒,領導多次批評過他,但他鮮有改正。
  根據管理所的相關記錄,6月10日的違紀用車已經是小歐在近段時間第三次“公車私用”。“第一次發現時,我們警告批評他,第二次直接扣了他50塊錢,但他還是又一次違規,而且還釀成了事故。”李峰說。
  李峰承認,平時司機將車停回單位時,其他人大多已下班,他們往往要到第二天早上翻查記錄,才知道司機是否違規用車,對車輛的管理存在漏洞。
  李峰表示,本次事件是小歐的個人過錯,他們已決定根據相關規定將其辭退並會在日後加強對員工和車輛的管理。
  目前,小歐已被交警控制,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
  (報料人陳先生、唐先生, 三等獎各100元)
  許琛  (原標題:城管車公車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