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晉良芬報道)連日來,在六十三團萬畝棉田裡起早貪黑奮戰著一支支由連隊婦女幹部和女職工、家屬、退休人員組成的巾幗志願者服務隊,她們傾情幫助缺少勞力的種棉戶打棉花頂,解決了團場棉花田管期間勞動不足的問題,積極創收增收,展示了團場巾幗志願者服務隊的團結互助,共同致富的時代風采。
  隨著7月盛夏時節的來臨,六十三團種植的5.7萬畝棉花也進入到棉花田管的關鍵時期,棉花打頂工作在全團11個農業連隊全面展開。該團11個農業連隊積極組織了30多支巾幗志願者服務隊1000餘名女隊員奔赴農業生產一線,傾力幫助缺少勞力的種棉戶給棉花打頂,大家嚴格按照技術要求,在萬畝棉田中相互間開展了比干勁,比質量、比進度的棉花打頂勞動競賽活動,為棉花豐產豐收打好基礎。
  針對近年來勞動力價格上漲趨勢和用工困難的情況,為了減輕職工負憚增加職工收入,如今,在六十三團,越來越多的從事農業生產的連隊女職工積極踴躍參加巾幗志願者服務隊,還吸引了不少男性參加,無論是在春耕春播和夏季田管大忙季節,還是在秋季拾花大會戰中,隨處可見,巾幗志願者服務隊傾情支農創收致富的火熱身影。在四連田管生產一線,連隊組織了四支巾幗志願者服務隊,這些女隊員即是連隊種地女職工,又是巾幗志願者服務隊隊員,她們在經營管理好自家地的同時,還輾轉其他連隊幫助職工打棉花頂,由於她們打頂質量好,進度快,深受職工們的好評,有力支援了團場農業生產,還增加了職工收入,成為團場農業生產中的一支生力軍。
  四連女工主任呂曉玲說:“我們四連婦代會在團多元增收政策的引導下,從年初開始組建了四支隊伍,每個隊伍大概有十來人左右,她們從年初開始幹活,到現在沒有停過,在自己連隊活幹完之後,又跑到外單位去幹活,為現在為止,平均一個人掙了有7000元左右。既解決了連隊的勞力問題,支持了連隊的工作,也增加了收入。”  (原標題:六十三團千餘名巾幗志願者支農創收展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