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鳳凰站8月5日訊(通訊員 麻耀中)8月4日,筆者從鳳凰縣工商局獲悉,自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該局著力打通ssd固態硬碟服務消費維權“最後一公里”,努力實現消費維權工作服務更加優質、維權更加有力、群眾更加滿意的目標。
  該局按照“屬地監管、責任到人、強化效能、依法行政”的要求,及時錄入日常監管巡查信息,要求做到監管全面覆蓋、監管責任明晰。嚴厲打擊商標侵權、制假售假、無照無證經營等違法行為,維護市場經濟秩序。同時,以基層工商所為重點,大力開展消費維權進萬家專題宣傳活動,多渠道、多角度進行消費維權普法宣傳,發佈消費警示,普及消費維權知識,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互動活動,實現工商幹部與群眾“零距離”接觸,不斷提高幹部為群眾辦實事的效率。此外,該局在加強“一會兩站”基層消費維權網絡建設的基礎上,不斷加強“訴調對接”“協解對接”“直通直連”等多渠道維權機制建設,實現消費糾紛投訴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縣,方便了群眾就近維權,將消費糾紛化解在永慶房屋基層。最後,該局積極加強與縣農業、縣食品藥品、縣質監、縣公安等職能部門之間的溝通協作,建立健全信息通報機制,整合消費維權資源,形成維權合力。
  據統計,今年以來該局已發佈消費警示12期,開展送法下鄉活動21次,發放宣傳資料1.3萬份,張貼消費警示標語300多幅,發出消費維權提示短信2萬多條,成功化解消費糾紛1化療副作用96起,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咨詢1900多件,為消費者輓回經濟損失10多萬元。  (原標題:鳳凰縣工商局打通服務消費維權“最後一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