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6日消息(記者何源)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長江電力昨晚發佈公告稱,其控股股東三峽集團近日與中核集團簽訂了《戰略合快閃記憶碟作協議》,雙方約定以股權為紐帶,推進傳統核電項目、核電產業上下游合作以及核電新技術開發研究工作。
  昨天晚間,長江電力發佈公告,中國三峽集團在本月22號與中核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這份協議,雙方將共同參與國內核電項目的投資運營管理工作,開展核電新技術的開發和研究,並且共同推進快堆示範電站和行波堆技術固態硬碟的研發和建設。此外,雙方還將在海外核電、水電項目以及風電太陽能等其他方面進行全方位的合作。根據雙方的戰略定位,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將具體負責國內的核電開發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而本消息的發佈方也就是長江電力將具體負責開展中國三峽集團與中核集團約定的在國內核電投資等方面的業務。通過該協議,作為三峽集團國內核電投資業務的唯一平臺,長江電力將有利於在核電領域邁出實質性的步伐。
  長江電力公司表示,他們將進入核電領域有利於改變單一的水電結構,逐步形成水、核互補的新能源業記憶體模組務發展的新模式。
  另外值得新竹買房子關註的是,公告還透露了雙方同意共同推進湖南桃花江核電項目,爭取早日獲得國家核准並且開工建設。資料顯示,桃花江核電站預計將位於湖南省益陽的荷葉山,它於2006年5月開始啟動,準備投資670億元,規劃的總裝機容量大約是500萬千瓦。  (原標題:三峽集團攜手中核集團涉足核電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