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孟玲玲 通訊員陳靜華報道)9月1日,新疆塔城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和布克賽爾鎮計劃生育專乾加娜古麗騎著電動車匆匆向縣第三中學方向駛去,一到目的地便把錢包交到失主哈力帕手上。
  8月31日,加娜古麗朋友在餐廳請客,加娜古麗早早趕到餐廳幫忙,在一空桌上,加娜古麗撿到一藍色女士錢包。
  “一定是哪位粗心的客人把錢包遺落在桌子上了。”加娜古麗拿著錢包一一詢問前來的客人,聽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客人都說沒有丟錢包。
  直到酒席散場,加娜古麗也沒能等到失主前來認領錢包,加娜古麗只好拿著錢包回家。
  是誰丟失了錢包難道失主沒有發現自己丟了錢包
  回到家後的加娜古麗把撿到錢包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曾丟過錢包,能夠感受到失主此時焦急的心情。在媽媽的建議下,加娜古麗打開了錢包,想通過錢包中的聯繫方式找到失主。
  錢包里有身份證、醫報、多張銀行卡和3000多元現金,通過查看錢包中的身份證,加娜古麗知道失主名叫哈力帕,但是在少數民族群眾中叫哈力帕這個名字的人很多。
  第二天,加娜古麗來到單位,把撿到錢包的事情告訴同事,同事建議她通過計劃生育系統查找哈力帕,經過再三確認,有人認出了哈力帕。
  “真是太感謝你了,謝謝……”拿著失而復得的錢包,哈力帕連聲感謝道。
  哈力帕回憶說,當天家裡有別的事情,匆匆趕到餐廳搭了200元禮金,就趕回家了,當時手上拿的東西比較多,忘了拿桌上的錢包。
  “沒想到錢包落到了餐廳,我一直以為錢包是在別處丟失的,所有地方都找過了,就是沒有想到去餐廳找,發現錢包丟失,一晚上都沒有睡好覺。”哈力帕說。  (原標題:新疆塔城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拾金不昧的加娜古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