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黑龍江省紀委召開第二次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落實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和省委整改工作部署推進會議,聽取各市(地)和省直管縣(市)對中央巡視組、省委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調查處理情況彙報和下一步整改工作辦法。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建盛出席會議並作講話,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明確任務,切實擔當責任,抓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和省委工作部署的貫徹落實。
  黃建盛指出,10月28日,中央巡視組向我省作了巡視工作反饋,指出了我省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要求我們認真抓好整改。省委對整改工作高度重視、認真對待、切實整改,在短時間內研究制定了反饋意見整改方案,召開了整改工作會議,省委書記王憲魁要求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積極主動地抓好整改工作落實。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動整改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抓住整改工作重點,堅持在查辦違紀違法案件、整改“四風”問題和搞好重點問題專項治理上下功夫。要堅持對腐敗問題“零容忍”,認真抓好移交問題線索的調查處理,著力查處插手工程項目、以權謀私、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買官賣官等腐敗案件,著力查處群眾反映強烈的“小官巨貪”案件,無論涉及到誰,都要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切實形成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要進一步推進作風建設,加大對作風問題的整改力度,對頂風違紀的要嚴肅處理,典型案件要公開曝光,決不能搞下不為例,防止“四風”問題出現反彈。要認真搞好重點問題專項治理,著力整治領導幹部配偶子女經商辦企業、領導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工程建設等市場經濟活動方面的突出問題,督促有關部門完善相關制度,健全權力制約和監督機制,防止重大腐敗問題的發生。
  全省市縣紀委書記和省直部門紀檢組長(紀委書記)要負起領導責任,親自研究、安排和抓好紀檢監察系統整改工作,切實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要加快整改工作進度,採取倒計時推進、台賬式管理、銷號制辦法,明確整改的目標、措施和時限,確保各項整改工作尤其是案件查辦工作取得新的進展。省紀委要加強對下督導,及時瞭解和掌握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對有案不查、整改不力的地方和部門,要嚴肅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黑龍江省紀委)  (原標題:黑龍江:典型案件要公開曝光決不能下不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