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炒干貝 & 干貝燴百合~~ 這是母親節節聚餐,我準備的第一道料理~~~XO醬炒干貝 ~~~這個料理是我請教~~中廣 " 快樂廚房 "'的主持人吳恩文~~學來的 恩文教的有兩道 吉安民宿~~就是五彩干貝&XO醬炒干貝~~我現學現賣囉 !!!! 因為我買到的干貝有一 花蓮住宿公斤耶 !!剛好可以拿來做兩道菜~~來個一貝兩吃~~ >>>>>>>>>&g 花蓮民宿t;>>>>>>>>>>>>> XO醬炒干貝 ~~先把干貝洗淨,切開一半再對剝切,不要太厚, 酒店經紀要快炒比較容易熟~~ 熱油鍋後,爆香蒜頭,放下干貝快炒一下~~ 加一點米酒去 腥,再放入 XO醬拌炒~~ 港式飲茶 如果 XO醬夠鹹就不用調味,不夠就加一點醬油~~ 最後加一點太白粉水 勾芡,讓 XO醬的味道包裹住干貝~~ 台北港式飲茶 就好了~~ 把炒好的干貝放到做好盤飾的盤子內就完成了~~可以美美的上菜了~~ 很難得買到這麼漂亮又新鮮的生干貝~~日本進口的~~一公斤 350 元~~拿來請客 ??夠誠意了吧 !!!! 更神奇的是竟然在 商務中心我苦思如何配菜時,發現了這個新品種的花椰菜~~是美國進口的,顏色非常的~~歐冷橘~~~~真水ㄋ!!!! 和一般的綠花琊菜配起來非常搶眼,真是 luck ~~~ 你看 !!!我沒騙你吧 !!花琊菜再加上我的法式馬鈴薯泥~~做起來的盤飾~~有夠飯店的?宜蘭民宿艩a ! 喔~~忘了說 :馬鈴薯泥遇到熱炒的干貝~~融化後跟著花椰菜一起吃~~很像花椰菜沾上沙拉般的美味~~馬鈴薯泥入口即化~~~歐伊西~~~ 這是另外一道菜~~~~百合燴干貝 ~~~~快炒就好請客煮這道菜簡單又大方,食材又高檔,粉有面子ㄛ !!!!!!!! 材料 墾丁民宿: 干貝、百合一個、彩椒各一、蘆筍一把、蒜頭、胡椒粉 ~ 做法 : 先把材料洗淨、切好備用~~ 蒜頭爆香後,把其他材料一起放下去快炒 灑一點米酒 (去腥 ),最後加雞粉調味, 起鍋前加一點胡椒就好了~~~ 你看~~有沒有色、香、味~~ 日月潭民宿俱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