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11月16日訊(通訊員 李敏)15日,筆者從株洲石峰交警部門獲悉,一名4個月內交通違法高達6次的校車司機林某已被學校辭退,這是湖南株洲石峰區開展校車安全整治工作以來首名因為交通違法次數較多而被辭退的校車司機。
  據石峰交警大隊負責校車管理的劉警官介紹,校車一直都被交警部門作為重點車輛,實行戶籍化管理,民警每個月都會對轄區各校的校車及其駕駛人信息進行一次全面的網上核查。而就在最近的一次核查中,民警發現某幼兒園號牌為“湘BS004X”的校車在近4個月內違法已達到6次,其中僅10月份就有3次交通違法,主要集中在違停、不按規定線路行駛以及通過燈控路口時,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這三類違法行為。從監控攝像上可以看到,10月9日下午16:41,該校車由北往南經過白石港路口時,是從左轉彎車道進入直行車道的,而且該車類似的違法行為近期前後發生3起。“有的司機為了縮短排隊時間,就會占用別人的車道提前通過,但是如果後面有車輛拐彎,就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劉警官說。
  “如果發現校車在一個月內違法達到3次或者有超員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我們都會約談學校負責人。”因此,民警在查出該車有多次違法行為時,立即約談了校方負責人並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15日上午,該幼兒園負責人稱,校車司機林某因在短時間內交通違法次數較多,對園裡造成了不良影響,為了幼兒學生的安全,該園已將林某辭退。目前,林某因一個周期內扣分累計還未達12分,仍然保留校車駕駛資格。該幼兒園隨後也以林某交通違法次數較多被辭退的事件為例,對其他校車司機進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
  劉警官介紹,為了做好校車管理,交警部門對於凡是有扣分的司機,在月底都要組織參加學習考試,凡是有酒後駕駛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以及超員、超速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在一個記分周期內記滿12分的校車駕駛人,其校車駕駛資格都將面臨註銷。因此,交警也提醒廣大校車駕駛員,為了孩子的安全,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依法駕駛,文明駕駛。  (原標題:4個月內6次交通違法 株洲一校車司機被辭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