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專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15日說,美國將撤離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部分工作人員,調派更多安全人員加強使館安保。澳大利亞外交部隨後宣佈相同決定。
  普薩基當天告訴媒體記者,鑒於眼下伊拉克局勢,部分巴格達使館工作人員將暫時離開。他們將被“臨時安置”在美國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領事館和在北部庫爾德地區埃爾比勒的領事館。普薩基說,部分撤離的巴格達使館工作人員還將暫駐美國在約旦首都安曼的使館,在那裡處理與伊拉克相關的公務。
  至於撤離的人數,普薩基沒有公開。
  按她的說法,巴格達使館將繼續開放,由更多安全人員負責安保,應對眼下“持續不穩定”的局面。
  美國駐伊使館坐落在巴格達國際區、即所謂“綠區”內,論規模和管理,都像一處軍事基地。這裡是美國在全球的最大使館,有大約1.5萬人。  (原標題:美駐伊使館將部分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sioouwvcr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